为什么冬天依然摆脱不了甲醛的伤害?

亿房网编辑 2019-01-08 10:13
【摘要】
“我们都知道夏天是甲醛超标的高发期,为什么到了冬天依然摆脱不了甲醛的危害?”
导航条

全国已经进入供暖期,然而随着暖气到来的不只是温暖,还有可怕的甲醛。我们都知道夏天是甲醛超标的高发期,为什么到了冬天依然摆脱不了甲醛的危害?

决定室内甲醛浓度的四大因素:室内温度、室内相对湿度、室内装修情况、室内空气流通量。

甲醛沸点为19°C,温度每上升一度,浓度上升0.4倍,冬季供暖室内平均温度在20°C以上,甲醛释放浓度是平时的4倍以上。

符合以下这三种情况的住户要注意了

★ 家具比较多,污染源叠加★

●室内装修中,多功能的家具和榻榻米对小户型是十分友好的,这些材料用到的粘胶剂量大且集中,还有一排排的书柜和木质家具,这些往往是室内污染的主要来源,即使业主选择环保家具,污染源叠加也很可能会导致室内甲醛超标。

★ 供暖温度升高,加剧甲醛释放 ★

●冬季供暖后,大部分人为了保持室内温度不会保持开窗通风,冬季一般雾霾比较严重,也不具备通风的条件。封闭的空间甲醛不容易散发出去,在室内不断积累,逐渐形成甲醛的污染或超标,进而对家人造成伤害。

★ 南方冬季,湿冷加速甲醛释放 ★

●甲醛主要来自人造板材内的胶粘剂也就是脲醛树脂胶,脲醛树脂胶是由尿素和甲醛聚合反应而成,在湿度增大板材受潮的情况下,会老化分解,释放出甲醛。而南方的冬季来说正符合湿冷的状态。

★ 甲醛浓度过高,释放异味 ★

●甲醛浓度高时会释放出异味,室内装修污染除了甲醛还有苯系物、TVOC等污染释放也会产生异味,家里异味严重,一般来看甲醛和苯系物污染可能很严重。

面对冬天危害不减的甲醛,我们应该注意:夏天甲醛挥发严重,冬天可以安然度过的想法不能有;对于装修完的新房1~3年的甲醛挥发最严重,如果出现以下情况,极有可能是甲醛超标导致的。

有甲醛检测和甲醛处理需求的小伙伴们

添加下方亿房客服微信号咨询

~别忘关注亿房装修公众号哟~

(责任编辑:亿房装修)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