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包和半包?我终于知道怎么选了!装修前看到这篇捡到宝了

亿房网 2018-06-11 09:19
【摘要】
“装修初期,在选装修公司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会被问到是要选择半包还是全包?这两者是什么?有啥区别?我该选哪个呢?”
导航条

装修初期,在选装修公司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会被问到是要选择半包还是全包?

很多初次装修的业主表示一脸茫然:What?这两者是什么?有啥区别?我该选哪个呢?

近期小编收到不少留言咨询此事,所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的说说,装修全包和半包的那些事儿。

什么叫全包?

全包,简言之,就是从毛坯房到精装房,整个由施工方完成。

全包——基础装修部分

基础装修的施工内容包括:

全包——造型部分

造型部分一般来说是包含所有辅材及人工,在全包中都由施工包提供。

1、电视墙:电视墙、卧室背景墙等造型。

2、吊顶:客厅、饭厅、主卧室、主卧室玄关、衣帽间吊顶、石膏线安装。

全包——木做部分

如全包合同中涉及到木作定制,从设计到施工安装,也由施工方提供:主要包括鞋柜、电视柜、榻榻米、飘窗柜、书柜等,如自行购买可省去。

全包的优点:

▷ 业主省心省力,要做的只是适时地与对方进行沟通,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意图,监督工程的基本进度和质量。

▷ 由装潢公司进行设计,专业性更强,产生遗憾的可能性较小。

▷ 设计、施工、选材都由同一间公司代劳,最终出来的效果也会更完整,风格更统一。

全包的缺点:

▷ 如今的装潢市场中,从业公司和人员良莠不齐,识别挑选起来确实不太容易。

▷ 碰到一些不正规的公司,受骗上当的机会很大。

▷ 特别是在建材的选购上,可能会被装潢公司钻空子。

以上,可以看出,全包装修对上班一族来说很方便,能为业主节约很多时间,既省心又省力。

什么叫半包?

半包:就是辅料和施工由装修公司或施工队提供,主材由业主负责选购。半包一样可以实现从毛坯到精装的过程,只是施工方负责的内容相比全包来说就有所减少。

主要区别在于:半包装修,施工方一般不负责设计和主材选购,主材需要业主自购。

半包基础工程,施工项目基本同半包一致,只是业主需要自购主材,即:墙地砖、地板、油漆涂料、卫生洁具、灯具、五金(门拉手、合页铰链、门锁等)、开关插座、吊顶、橱柜、以及采购的成型门等等。

业主自购材料

1、电路改造自购材料

▷ 配套的开关底盒:前期业主要考虑用什么品牌的底盒与开关配套。

例如:底盒分为86型和118型,86型是插座强电与弱电分开的,118型是强电与弱电可以在一个底盒内共用的。

▷ 开关插座:16A、20A单极空开4-5个, 20A、32A双极空开2-4个,带漏电功能的40A双极空开1个,后期安装每个房间电器控制开关回路时会用到。

▷ 全屋灯具

2、水路改造自购材料

▷ 水阀(进户六分金牛水阀主水路一个)。一般在进户主水管,应该设置一个水阀以及时关断水源。

▷ 蹲便器:需要先购买,方便后期泥工贴砖切砖比划尺寸。

▷ 浴室柜:若是墙排式的,要选好样式及规格,提前告诉水电工人,或与水电工沟通好浴室柜图纸。

其他自购主材:地砖、墙砖、瓷砖、涂料、房门、厨柜、洁具、锁具、灯具、水龙头、电器、衣柜、书柜、家私、窗帘、五金件等。

不同的材料,应根据不同的装修阶段进场,假如不能按时进场,可能会影响装修进度。对于半包用户来说,这点非常关键!

装修公司/施工队会为业主购买辅料,主要有:水泥、沙砖、大芯板、饰面板、水管、电线、乳胶漆、开关面板、厨卫吊顶、鞋柜、防水剂、客厅电视背景墙、客厅布局吊顶、石材、窗台大理石材料、配电箱等。

图:半包合同中施工方购置辅料示例

半包的优点:

▷ 选择主要部分掌握主动权,正所谓“抓重点”。

▷ 主要建材自己购买,不论在安全上还是经济上都更放心。

▷ 由装修公司帮自己设计,这样自己也不用再去钻研设计了,只要多多了解建材就可。

▷ 辅助建材由施工队配给,小事上也省了不少力。

半包的缺点:

▷ 还是要花不少时间去跑建材市场,不能轻松装修。

▷ 在签合同时一定要清楚注明哪些由装潢公司提供,哪些由业主自己购买,否则很容易在后期被装潢公司钻空子,弄得自己什么都要买,很疲惫也很被动。

因此,由上我们可以知道,选择半包方式进行装修,准备工作做得越充分,装修时遇到的烦恼和意外就越少,花的冤枉钱也就越少,能实现事半功倍的装修效果。

清包

非常好懂,就是不管是设计、还是施工,不管是主材、还是辅料,都由业主自己负责。

清包的好处就是可以省钱,各种用料自己也是100%有数了。但是需要业主自己找设计师,自己找工人帮你干活,自己买材料,即使是一颗螺丝钉都得自己买。相比之下,清包对业主装修知识要求就高的多了,并且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综上,全包、半包、清包的区别如下:

说明:√为提供此项目,×为不提供此项

其优缺点,对比如下:

全包VS半包VS清包 哪个更适合自己?

1、“时间决定”

选择哪种装修方式,很大的程度在于自己是否有时间去管理装修,若是太忙没时间的话,还是选择全包的方式省心吧!

2、“对装修了解程度”

在时间允许的基础上,就看自己是否对装修市场有足够的了解,如果自己都比较熟悉这个行业(比如是从业者),那么可以选择清包;若是新手的话,则建议全包;当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学习下考虑半包。

3、“哪个省钱?”

至于说省钱,对于不懂装修的人来说全包比较合适;而对于较懂的人来说则清包(或者自己找施工队更省钱)比较合适;如果你熟悉建材市场,或者希望自己把控主材的质量,那么可以半包或清包。

综上,到底选择半包还是全包,还是需要由业主的实际情况来定。还有就是,无论是选半包还是全包,其实最主要的还是看能否找到一家满意的装修公司,那样不管怎么做,都不会太累。

(责任编辑:操群)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