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题全面解析 传统烟机和侧吸烟机的区别

亿房网编辑 XJ 2013-10-18 08:35
【摘要】
“选购烟机主要要从烟机的吸力,油烟分离效果,烟机的实用寿命和清洗等几方面来评定一款烟机的好坏。 下面我从这几个方面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传统烟机和侧吸烟机的区别。 让大家全面了解油烟机,明明白白消费,健健康康生活!”
导航条

【编者按】选购烟机主要要从烟机的吸力,油烟分离效果,烟机的实用寿命和清洗等几方面来评定一款烟机的好坏。 下面我从这几个方面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传统烟机和侧吸烟机的区别。 让大家全面了解油烟机,明明白白消费,健健康康生活!

1、油烟机的吸力

传统抽油烟机都是吊顶设计,安装高度一般在750mm左右,而其主流机型的风机功率大都在200~250W之间,故其有效抽吸半径大致在450mm左右,因而锅面完全在它的风机抽吸范围之外,这样油烟从锅面一产生自然就会四处漫延。要想抽干净,从空气动力学的原理上讲,它只有把高度降下来,让其抽吸的有效半径将锅面覆盖住,自然也可实现99%的抽吸效果,但这显然又无法炒菜了,仔细剖析后不难发现,这种吊顶式设计就是传统烟机抽不干净的根本原因。

侧吸烟机,由于采用了专利的弧形外观设计,侧面进风,巧妙地在不占用用户炒菜操作空间的前提下,将进风口大大降低且利用空气动力学和流体力学设计,以使灶台区域形成负压区。所谓负压区就是在灶台周围形成气膜把灶台包裹起来,一旦产生油烟就被抽走。实现了99%的抽吸效果。

2、油烟分离效果

传统油烟机在油烟过滤方面,都是采用滤油网方式。有一层、二层或多层,滤孔有方形、菱形、圆形等,目的是寄希望通过滤网把油烟挡住,但从这么多年的使用情况来看,这种解决方案的效果非常差,有一著名品牌宣传资料就坦诚告之:滤网即便小到0.01平方厘米时,仍有37%的油烟挡不住,而现在市面多数烟机的滤网孔均在0.04平方厘米左右,因而几乎就是直接排放了,其结果就是污染烟机内壁,造成风机叶轮大量不均匀积油,风机转动失去动平衡,故而抽吸效果自然就越来越差,其机械噪音也就越来越大。总之没有有效的净化功能是传统烟机功效快速下降直至成为摆设的根本原因。

侧吸烟机采用的油烟过滤板使油烟进入过滤板内形成无数的涡流,油烟在涡流的作用下流程和流向发生剧烈变化,气往上流动,油分子附着在过滤板上,并全部被集中到机体下部的大型集油盒里,使机体内其他地方没有油污。

3、油烟机的使用寿命和清洗

传统抽油烟机要不断花钱清洗或换滤网,而侧吸烟机不用重复消费,传统油烟机越用越贵,一般三四月之后就开始清洗,以后每半年清洗一次,只要拆机一次,就很有可能会破坏电机的动态平衡,多数就要工作异常,噪音大大增加,转速降低,抽油烟效果越来越差。

侧吸烟机内部不进油烟和灰尘,没有油腻,电机转动磨损小,而且不用拆机清洗,更减少了拆机清洗对电机的损坏,所以电机寿命长多倍,另外风轮不沾油腻,不用清洗,不会出现抽油烟机清洗过程中刮擦富含胶质的油腻而破坏了动态平衡的现象,更增加了抽油烟机的寿命。

(责任编辑:夏菁)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