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过后返潮天 卫浴瓷砖该如何防潮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4-11 10:10
【摘要】
“阳春三月天气新,湖中丽人花照春。结束寒冷的冬季,眼看着春季的到来本应心情舒畅不已,但南方地区四月清明时节返潮严重的“回南天”,又让业主既爱又恨。谁都不想住在潮湿不清爽的屋子里,而对于房屋本身来说,房屋也会“生病”,潮湿天气容易使瓷砖、壁纸、地板、家具等出现发霉等问题,从而影响家装寿命。做好清明时节瓷砖防潮攻防战,对家居而言至关重要。”
导航条

【编者按】阳春三月天气新,湖中丽人花照春。结束寒冷的冬季,眼看着春季的到来本应心情舒畅不已,但南方地区四月清明时节返潮严重的“回南天”,又让业主既爱又恨。谁都不想住在潮湿不清爽的屋子里,而对于房屋本身来说,房屋也会“生病”,潮湿天气容易使瓷砖、壁纸、地板、家具等出现发霉等问题,从而影响家装寿命。做好清明时节瓷砖防潮攻防战,对家居而言至关重要。

在装修过程中,建材的选购是装修的第一步。在选择建材时候,特别是地板、瓷砖和涂料等主要建材,除了考虑其外观与质量,还必须考虑其防水防潮性能。选择质优而且防水性能好的建材,能有效防止装修后的霉变潮湿。业内装修专家表示,选用对的瓷砖防潮,对于容易返潮的南方地区,显得尤为必要,其在墙体上的保护作用很大。

其次,陶瓷商表示,如果所居住的地区特定时期,空气都会非常潮湿。那么对于地板、瓷砖、壁纸和涂料这些对防水性能要求较高的建材,选购时候必须进行防水性能的测试。对于家居几个主要区间,卫生间受潮情况最为严重,因此在选购这一区域的瓷砖时应更加注意防潮性能,同时还要综合考虑瓷砖的质地及施釉程度。

业内人士认为,网购瓷砖后,可以用硬物刮擦砖表面进行测试,若出现刮痕,则表示施釉不足,砖面容易藏污,较难清理,也缺乏安全性。而一些没上釉的地砖,一般不宜铺在潮湿而密闭的环境,因为砖块上的气孔吸水汽而无法发散,会导致霉菌出现。瓷砖铺贴前需要浸泡足够长的时间,去除多余的空气。如果瓷砖浸泡时间不够就马上进行铺贴。遇到潮湿季节,瓷砖吸水过多,容易松动掉落,或者出现空鼓。

陶瓷商建议,当潮湿的回南天到来时,千万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潮湿空气潜入室内的机会。关闭窗户的时间为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的高,若不及时关窗,空气中的水汽将趁机进入室内。开窗的时间宜选在午时短时开窗。

如果家中客厅是铺贴的是光滑的抛光砖,砖体表面受潮的时候可以往地上铺好报纸进行吸水,如特别潮湿的卫浴间和厨房,网购瓷砖地面要选择防滑砖,在容易潮湿的空间尽量避免使用木板。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