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宝宝爱吃饭 儿童餐具材质如何选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3-04 10:05
【摘要】
“好的餐具对宝宝来说尤为重要,材质是最为关键的因素。餐具是现代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产品,目前用来制作餐具的材料很多,有塑料、陶瓷、玻璃、不锈钢、竹木、密胺等,而宝宝餐具的制作材料通常为塑料、不锈钢、竹木、密胺,宝宝餐具在购买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导航条

【编者按】好的餐具对宝宝来说尤为重要,材质是最为关键的因素。餐具是现代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产品,目前用来制作餐具的材料很多,有塑料、陶瓷、玻璃、不锈钢、竹木、密胺等,而宝宝餐具的制作材料通常为塑料、不锈钢、竹木、密胺,宝宝餐具在购买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乖宝宝爱吃饭 儿童餐具材质如何选

1、塑料材质

塑料餐具由高分子化合物聚合制成,在加工过程中会添加一些溶剂、可塑剂与着色剂等,有一定毒性,而且容易附着油垢,比较难清洗,并不是理想餐具。如果为宝宝选择塑料餐具时,最好选择无色透明、没有装饰图案或图案在餐具内壁的产品,千万不要购买和使用有气味的、色彩鲜艳、颜色杂乱的塑料餐具。因为颜色中铅的含量比较高,容易引起铅中毒。

2、不锈钢材质

不锈钢餐具上常有“13—0”、“18—0”、“18—8”三种代号。代号前面的数字表示铬含量,后面的代表镍含量。铬是使产品不生锈的材料,镍是耐腐蚀材料,镍含量越高,质量就越好。但是镍、铬是重金属,如果产品不合格及使用不当,就会危害健康,在选择时一定要注重二者的比例是否协调。

3、竹木材质

这种材质的餐具本身不具有毒性,但竹木一旦涂上了含铅的油漆,就会被酸性物质溶解,而且剥落的漆块会直接进入消化道。而宝宝吸收铅的速度比成人快6倍,如果体内含铅量过高,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因此在选择这类材质的餐具产品时,一定不能选择其表面涂有油漆的产品。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