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装修忙 必看春季卫浴装修八要点

亿房家居网 2013-02-28 09:29
【摘要】
“每逢年后都是装修的旺季,因为过年会耽误工期,所以多数业主都选择在年后装修,因此每年的3月开始装修的就陆续启动,卫浴装修是家庭装修中的重要一步,但是卫浴间装修很多细节不能忽视,关系到后期的使用,因此卫浴间装修绝对是装修中的重要一环,一定要多加注意。 ”
导航条

【编者按】每逢年后都是装修的旺季,因为过年会耽误工期,所以多数业主都选择在年后装修,因此每年的3月开始装修的就陆续启动,卫浴装修是家庭装修中的重要一步,但是卫浴间装修很多细节不能忽视,关系到后期的使用,因此卫浴间装修绝对是装修中的重要一环,一定要多加注意。

年后装修忙 必看春季卫浴装修八要点

1、顶棚:由于卫浴间在使用过程中水汽比较严重,在选购装修卫浴天棚的时候要选择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锈功能的材料。装修公司介绍的基础上,自己动手,在网上查询验证一下所描述的功能是否吻合。

2、地面: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坡度朝向地漏。卫浴间在铺设好瓷砖以后一定要做闭水实验,至少保证24小时。铺设瓷砖的时候要注意与墙砖通缝,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舒适感觉。

3、墙面:墙面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潮防水,贴瓷砖时要保证平整,并要与地砖通缝、对齐,以保证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如果遇到水管的出口,瓷砖的切口应该切得适当,使整体的外观比较完美。

4、门窗:卫浴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和地面的空隙要留得稍微大一些,利于回风。如果是推拉门,建议在推拉门和卫浴的地面瓷砖之间做一层防水。

5、电路铺设: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必须挂锡,并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以保证安全;电线体必须套上阻燃管;所有开关和插座必须有防潮盒。

6、洁具:根据预算选好的品牌,口碑也很重要。同时注意在装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记好,按尺寸选好浴缸、浴房、座便器、洗手盆等洁具,以免在装修时尺寸不合适。马桶安装好三天内最好不要使用,以免影响其稳固。

7、通风换气:卫浴间需要安装排风扇,而且排风扇必须安有逆行闸门,以防止污浊空气倒流。

8、绿化:增添生气。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装修时可以选择些耐阴、喜湿的盆栽放置在卫生间里,使这里多几分生气。

(责任编辑:婷婷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