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驱动创新 我爱我家着力推进人力资源管理升级

亿房网 2018-08-01 21:47
导航条

随着数字化战略的推进,我爱我家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我爱我家”)的发展日新月异,无论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员不断增加、业务体系日渐庞杂;还是以经纪人为主的前后台服务人员的激增,这些新的变化对我爱我家的人力资源管理来说是全新“挑战”。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服务新战略? “推进智能化、平台化、移动化办公,加强我爱我家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完整的顶层框架和强大的系统能力,支撑人力资源创新改革,持续探索新技术赋能人力资源管理的新机遇。”近日,我爱我家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信息化总监田利针对上述“新现象”给出了答案。

2019作为我爱我家“数字化转型”的爆发元年,也是董事长兼总裁谢勇主导下的集团战略思想全面升级的集中表现。今年以来,我爱我家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明显加快了步伐,1月7日,我爱我家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微软中国将为我爱我家及其关联公司提供基于客户关系管理、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DevOps等技术的多方面技术支持,同时我爱我家将基于微软相关技术在房地产经纪领域构建解决方案。1月24日,我爱我家与中国移动达成互联网及数字传输等专线服务和IDC和移动云服务的战略合作。通过与上述两家巨头合作,为我爱我家实施在“数字化战略”过程中奠定了坚实的科技基础。

除了打通技术空间,在产业链上下游方面,我爱我家也加大了相关布局。4月17日,我爱我家收购了“数字社区体验式商业”及“商业公寓销售运营”专业服务商——蓝海购;7月3日,我爱我家与长沙市政府签署协议,公司大数据服务等板块落户长沙高新区,这是我爱我家推动“数字化转型”所迈出的坚定步伐。7月中旬,以二手房精装修为主的互联网服务平台美住网的加入,将助力我爱我家为客户提供房地产经纪领域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目标,推动公司“数字化战略”进一步深入发展。

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正颠覆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正在重塑一切。新技术催生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经济形态,同时促进着传统经济体的进化重生,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多数企业的核心战略。

面对集团在推进“数字化战略”集中“爆发”的新局面,该如何适应新变化?我爱我家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信息化总监田利表示,基于集团的“数字化战略”和快速发展的现实,集团的人力资源管理也在迅速完成“数字化”。该举措将有效作用于推动人才精治,帮助HR提供专属化激励模式、定制化关怀服务、个性化成长路径以及高匹配度竞聘机会。

“‘人力资源数字化’还可以赋能沉淀数据,透过历史数据、行为数据和画像数据对员工的未来进行预测,在时间维度上拓展了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可以关联穿透人力资源全生命周期,形成热带雨林一样的人力资源数字生态圈,让创新自由生长。”田利表示。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是怎么做的?田利从 “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等方面进行了综合介绍:“我们通过People Soft HCM系统,记录入转调离痕迹,为集团其他业务系统输出组织和人员主数据,使我们的工作得到流程化、合规化、效率化的提升;并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提升组织效能、员工体验,逐渐向引领组织发展,承载网状组织和生态化的业务形式,持续地提供发展方向,进而实现人力资源‘智慧化’管理。”

此外,集团4月份成功上线了服务于员工的智能应答机器人——智多星,该产品可为员工带来极致的数字化体验。今年7—8月,由集团人力资源中心、PMO-业务支持产品线以及北京分公司人力业务部门三方联合,先后上线电子签章平台和招聘管理平台。电子签章平台有效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纸质合同占用存储空间大、管理成本高、易于篡改和丢失等的弊端;招聘管理平台则通过完整的招聘痕迹,帮助HR找到更多的优秀候选人、更有效的渠道,有效提升了招聘效率。

图为我爱我家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主导上线的“电子签章系统”

战略转型,人才先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部门是推动者和引领者。人力资源通过新的数字平台、应用以及服务方式改变员工整体体验;通过数字化来管理、组织和领导变革;通过人力资源自身的数字化运营,引领业务领导者和员工数字化思维模式的转变。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信息化总监田利最后表示,“未来我们期望以数据为基础,包括内部数据和外部数据,驱动更深入的人才管理洞察,更前瞻的人才管理建议,更智能的人才管理决策。通过对数据的洞察,发现经验不能触达到的部分,驱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通过监控组织运营,促进组织效能、人力资源运营效能、人力资本投入产出。通过数据预测管理风险和难题,制定更前瞻的人才管理规划。”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