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荣膺“首批美丽乡村建设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

亿房网 2017-11-07 15:35
导航条

近日,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协办的“大国智慧·中国样板”全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交流会评选活动中,经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舆情分析等层层筛选,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荣膺“首批美丽乡村建设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

1.jpg

面对精准扶贫的新形势,三棵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发挥民营企业优势,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想取得脱贫攻坚新进展,关键是解决“两个活起来”的问题:一个是“让资源活起来”,企业要充分利用并盘活当地特色资源;另一个是“让脑子活起来”,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企业要将经营思路、管理体系、文化理念等带进贫困地区,才能真正实现脱贫。

近年来,三棵树通过实践,逐渐探索了一条精准扶贫和企业发展双赢的路子。在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三棵树挂钩帮扶莆田市五云村、萍湖村、白洋村三个省级市级贫困村,通过产业扶贫、捐赠扶贫等形式,帮助贫困村建立可持续的“造血式”发展路子,取得了一定成效。

五云村所在的福建莆田华亭镇,盛产龙眼,曾有“兴化桂圆甲天下”美誉,为振兴这一特色产业,帮助农户创收,三棵树开展产业扶贫,由董事长洪杰个人出资注册成立“天桂(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并在市政府的支持下,与当地国有企业共同成立混合有限责任公司,将现有分散、零散的种植园集中起来,通过土地流转(出租)建设省级现代化龙眼产业园示范基地,聘请国际公司进行品牌形象设计,将初级产品打造成高品质深加工产品。2017年底产品上市后,市场收购价从每斤价格十几元提升到四十几元,极大增加了当地村民种植龙眼树的收益,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五云村龙眼产业扶贫项目未来计划打造10亿元产业。

2.jpg

天桂(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桂圆干包装设计

3.jpg

莆田市金淼慈善基金会2018年助学活动

4.jpg

三棵树为萍湖村涂刷外墙,助力萍湖村旅游扶贫

5.jpg

三棵树为五云村幸福家园项目免费提供涂料,完善硬件建设

在产业扶贫之外,三棵树还以改善环境和生存条件并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为己任。自2016年开始,三棵树向阿拉善SEE组织捐资,在阿拉善荒漠种下100万棵梭梭树,一方面防治荒漠蔓延、保护环境,另一方面帮助牧民通过梭梭树根部嫁接肉苁蓉致富,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6.jpg

万众益心 千里植行2018年三棵树阿拉善公益植树探访之旅

三棵树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开展精准扶贫行动,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不仅仅送去爱心捐赠,更送去了致富的信息、智慧和信心,通过产业扶贫等“造血”式扶贫,充分发挥贫困村资源优势与企业的智慧、平台优势,实现精准扶贫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共赢。未来,三棵树将投入更多资源,支持公益事业,助力精准扶贫,帮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