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季来临 该给你家的木地板降燥除湿了

亿房网 2016-04-08 11:20
导航条

春夏季来临,空气闷热潮湿,家中的木地板也随之经受着日晒和潮湿的煎熬。这时便需要我们对其进行合理的养护,才能避免木地板出现干裂,拱起等变形现象。

△木地板保养

实木地板 降燥除湿

在日常使用上,纯实木地板,与实木复合地板保养方法相似。实木地板适宜20-30摄氏度的室温,湿度应保持在30%-65%。湿度较大,地板容易起鼓;空气过于干燥,地板可能出现裂缝。

在家中自备温湿度表,夏季潮湿天气注意勤开窗通风,最好打开空调的除湿功能,但要避免冷气直接吹到地板上。如果地板变形严重,可能是地面或墙壁出现问题,可以掀开一两块地板检查,及时找出潮湿原因采取措施。

暴晒天气下,地板易出现掉漆、退色。这时要注意门窗遮帘防晒,必要时用地毯覆盖在被晒部位。

市场上有多种地板保养产品,最好不要打蜡。蜡油仅仅在地板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且容易出现地面打滑。树脂油材质的油精产品是较佳选择,此类产品能够滋润地板内部,防止出现开裂掉漆;最好每年换季时做一次护理。

强化地板 最怕潮气

相对于实木地板,强化地板最怕受潮气侵蚀而起鼓。在夏季,控制空气的水汽含量是必要工作,在擦地时避免大量用水。地板轻微起鼓一般能自我修复,如果情况 较为严重,最好请专业人员调整,维修应该在湿度恒定时进行。一般来说,地板安装后的第一年出现起鼓或裂缝是正常现象,一年之后出现此类状况的概率会低很 多。

△使用养护

局部损坏 宜修不宜拆

有的地板使用时间较长,其中一两块可能掉漆严重。遇到此类情况,最好不要更换。因为旧地板经过多年使用很可能氧化退色,即使新地板与其是同一批次产品, 也能看出明显差别。可以请专业的地板翻新公司修复,修复一两块地板的市场价在300-400元,效果要好于更换新地板。

二次使用 密封保存

地板二次使用,要注意在地板离开原有居室后即运输途中,一定密封装箱。地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已经适应原来室内的温度湿度,改变环境后如果环境差距大,板材很容易起鼓开裂。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