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装饰避免四大误区 应当一切从简

亿房网编辑 XJ 2012-11-13 14:50
【摘要】
“灯饰作为灯具是室内照明的主要设施,不仅能给较为单调的顶面色彩和造型增加新的内容,还可以达到烘托室内气氛、改变房间结构感觉的作用。但是家里的灯具不能一味地追求数量,否则容易形成“光污染”,而且还达不到预期效果。灯具装饰应当把握一切从简的原则。”
导航条

编者按:灯饰作为灯具是室内照明的主要设施,为室内空间提供光亮作为装饰材料,它不仅能给较为单调的顶面色彩和造型增加新的内容,还可以达到烘托室内气氛、改变房间结构感觉的作用。但是家里的灯具不能一味地追求数量,否则容易形成“光污染”,而且还达不到预期效果。灯具装饰应当把握一切从简的原则。

灯具装饰避免四大误区 应当一切从简

误区一:照搬“灯带”

装修追求灯光层次的设计思维,把“灯带”这一全新的照明模式推向了室内设计前沿。反射灯槽、玻璃灯带、凹槽灯带等一系列式样繁多的“灯带”,给人带来了新颖独特的视觉享受。在宾馆、商场等较大的公共空间里,“灯带”起到了增加照明与划分空间的双重作用,给人带来愉悦的感受。但把“灯带”照搬到家居空间,有时候就不见得妥当了。一般家庭建筑空间都比较狭小,层高比较低矮,而“灯带”对高度又有一定要求,所以从高度和空间大小的角度来说,“灯带”并不适合用到家居中。此外,“灯带”如果过多,很容易造成一种空间凌乱、层次不清的感觉。

误区二:光源“五光十色”

许多人厌倦了“一房一灯”的平淡,就将那些色彩丰富的灯光引进人们的居住空间。家居装饰的基础色调是浅色还好些,但大多数是不可能太素白的。所以,当这些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到装饰物上时,色光与物体固有色的结合,很可能搭配出难看的颜色来。这些杂乱的“五光十色”,有时候就破坏了整个家居的温馨与和谐的气氛,给人不适的感觉,更别提给人提供良好的休息与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