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画扮靓家居遵循四大原则

亿房网编辑 XJ 2012-11-13 14:37
【摘要】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饰品在居室中的作用,特别是画,它漂亮有个性,体现着主人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但你真的会选画吗?虽然它是件很个人的事儿,但也有基本的原则可循,脱离了这些原则,非但不能提升居室的品位,反而会让家中原有的风格丧失殆尽。”
导航条

编者按:现代人越来越重视饰品在居室中的作用,特别是画,它漂亮有个性,体现着主人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但你真的会选画吗?虽然它是件很个人的事儿,但也有基本的原则可循,脱离了这些原则,非但不能提升居室的品位,反而会让家中原有的风格丧失殆尽。

装饰画扮靓家居遵循四大原则

原则一:不同区域选不同题材

装饰画摆放的位置是影响装饰效果的重要因素,不同空间适合摆放装饰画的题材有很大差别,例如,在客厅摆放一幅水果油画就会让人觉得很奇怪。

客厅是平常活动的主要场所,装饰画类的配饰往往成为视觉重点,您可以选择以风景、人物、聚会活动等为题材的装饰画,或让人联想丰富的抽象画。如果是别墅等高档住宅,也可根据整体装修风格选择一些肖像画或者特殊装饰画,彰显主人的身份和地位。

卧室是休息的场所,讲究温馨浪漫和优雅舒适。选择挂放一些以风景、花卉等题材的暖色系装饰画,可以营造出温馨的家庭感觉。

在餐厅挂明快欢乐的装饰画能带来愉悦的心情,增进食欲。水果、花卉和餐具等与吃有关的装饰画是不错的选择。把明亮色块组成的抽象画挂在餐厅内也是近来颇为流行的一种搭配手法。

原则二:装饰画不一定放在正中间

过去人们常认为装饰画只能挂在一面墙的正中间,然而,在现在的家居设计中,很多设计师喜欢把装饰画摆放在角落,比如客厅两个墙面的90度角接合处。在角落挂装饰画对空间的要求不是很严格,能够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比如,在拐角的两面墙上,一面墙上放两张画,另一面墙放上相同风格的一张画,形成L 型组合,这种不对称的美可以增加布局的情趣,室内也不会有拘束感。

(责任编辑:)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